close

2015.7.17

近日,為準備出國交換英檢考試,頻頻觀看英語字幕電影。

昨日,觀看電影《THE HELP》!

是我淚腺太發達嗎?應該是《THE HELP》這部片子太感人、太悲傷了,我看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...

(而電影歌曲The Living Proof 很好聽很勵志)

 

電影背景是1960年代的美國密西西比州,黑人遭受歧視、不平等對待的種種事情。

故事以一位由黑傭扶養長大的白人記者,因痛失其視為母親的黑傭,而執筆記錄下訪問黑傭遭遇的書為主軸,描述出當時社會對Colored people的壓迫、輕蔑。

 

看電影時,會使人感覺電影中白人雇主心地很壞,我認為,其實,並不是她們全都心地不好!

主要是當時社會的環境、風氣與觀念,還有父母輩的影響,使得白人對於有色人種歧視,甚至迫害。

若整個社會風氣就是不喜歡某些事情,就算有人覺得不討厭,恐怕大多數人都會盲從一起跟著討厭吧...

最可怕的是,被社會大眾影響盲從了,自己卻還毫不知情!

 

電影不禁引發我思索,現今的社會是否也存在的類似的問題?會不為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,其實根本是錯的?

我不知道...因此,我會警惕自己,更要以開放的胸襟面對、擁抱這世界。

 

我想到,台灣外籍勞工或許與電影黑傭處境相似,徘迴於台灣社會邊緣,被一些台灣民眾歧視、壓迫著...

我們家因擔心白天年事已高的祖父母獨自在家危險,亦有請外籍勞工。她是位印尼來的朋友。

感謝我家身教做得很好,家長們對外籍勞工沒有歧視、沒有將她當作傭人對待!

相反的,我們幫她爭取應有的工資,給她固定的休假,答應她請假去上課學習,怕她想家還會煮印尼菜...

我們跟她是朋友!

 

真的謝謝長輩們以身作則,讓晚輩我看到社會美好的一面。

期許未來,我都能以包容心對待社會上的任一事物。

 

Help poster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he Help 姊妹 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