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黑麵包與臭豆腐的故事》
Pumpernickel Bread
之前,在party餐會上聽到德國朋友抱怨對台北的印象不好,原因竟然是因為臭豆腐太難吃、太可怕!現在來反將一軍!來德國兩個星期了,喜歡德國人的乾淨整潔、善待環境,欣賞德國人的許多層面,但是對於德國食物我的胃始終不太領情。德國食物油膩、蔬果少又一堆肉類加工製品、麵包(很硬的那種)。再怎樣變化大概皆是brot麵包,wurst香腸,käse(cheese)。真的好想念一碗熱熱的湯麵!
個人認為,德國人對於吃其實沒有很講究,只求不要餓肚子有力氣做事吧!雖然可能是吃不習慣,我覺得德國食物沒有很好吃,但沒什麼無法入口怪食物,喔!除了一項!Pumpernickel
第一次吃到Pumpernickel是來到德國的第二天,Frankfurt hostel 早餐有供應。它無害的外表下,我就拿了一片嚐嚐。口感非常硬,內部濕潤、紮實並帶有一股臭酸味。當下,享受那頓早餐的心情全飛了,只剩瘋狂找水漱口!但在不想浪費的糾結心情下,我免強吃掉一半黑麵包。第二次吃是在一個Magdeburg Language Academy Party上,黑黑的外型讓我以為是oreo餅乾,一口丟進嘴巴,然後就噎到了!其實,黑麵包綜合了多種黑麥磨碎製作,經過長時間發酵而成,含大量礦物質與豐富維生素十分健康。流傳Pumpernickel也是以前打仗行軍的重要乾糧。但因為味道實在太特殊、太強烈了,我發現許多外國人尤其是亞洲同學大部分無法接受,但德國人似乎都頗愛它的,還會拿來當早餐。這讓我想起了臭豆腐,或許就跟臭豆腐一樣,因為風味特殊又強烈而呈現兩極的反應,喜歡的人很喜歡討厭的人很討厭,尤其是另外國人無法接受。因此,若有德國人虧台灣的臭豆腐時,我也要與他們談談這可怕黑麵包。
下次,到德國不妨體驗看看這種特別的麵包。千萬不要因為看了這篇文章後,就不敢嘗試了呢!試過才知道喜不喜歡,搞不好你會非常喜歡也不一定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