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直到大學二年級,才開始真正為自己而讀書。

先前,總是埋首苦讀,以為得到高分就是全世界。每當對於課本所寫的知識,產生疑問時,只顧著先背起來應付考試,囫圇吞棗、一知半解地為了爭取好成績。

而今,很幸運地來到自己真正感興趣的科系,雖然目前課業繁重,但學習並不是負擔。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唸書、爭取優異的成績。

而好成績再也不是為了面子、為了父母的期盼,而是為了完成自己的一直很想做的事--出國交換或留學! 我承認自己是個懷有美國夢的臺灣年輕人,想離開舒適圈,想給自己一些挑戰,而出國唸書、拓展視野是一件對我來說很有意義的事! 想去看看外國的月亮到底是不去比較圓?想更認識自己的家鄉臺灣,因此必須出走!

相信倘若真有機會出去了解外面的世界,會益加認識自己的家鄉,而如此相信亦會有驚人的成長與體悟吧!

現在,有幸申請到交換與獎學金了,因此維持成績於我而言亦不再那麼重要了!

但這不意味著學習就將擺爛,而是我想重拾學習的本質!重要的是所學到的東西,有些內容老師說不考,我反而可能會更認真讀!瘋了?

原因只是我很感興趣,或者認為很重要!

 

賈伯斯曾說 "You can’t connect the dots looking forward; you can only connect them looking backwards.

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. You have to trust in something – your gut, destiny, life, karma, whatever. "

你無法預先把現在所發生的點點滴滴串聯起來,只有在未來回顧時,你才會明白這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。所以你現在必須相信,眼前現在發生的點點滴滴,將來多少都會連結在一起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