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窮忙瞎忙的學期期末,趁這周六民眾補上班、上課,但大學生不用補上課,來趟充電之旅

搭這火車,前往中部海線一些鐵道小站

 

第一站--大甲

之前曾經從台中騎單車去,這次因最近太累了沒體力,偷懶搭火車去

在大甲車站下車,其實是為了尋覓午餐,大甲母祖鎮瀾宮附近有許多美食
可參考以下這篇:
http://pinyuchen.pixnet.net/blog/post/362773128

第二站--通霄

甫出車站,有幾家小攤位,但在走遠一點,就沒什麼可逛的了。於是通宵車站附近晃晃後,準備搭火車前往下一 站! 回火車站的路途上,在路邊攤買了一份蔥抓餅,賣蔥抓餅的婆婆跟我小聊了一下(台語的重要性我現在體悟了...我聽得懂但說得很破...)

她問我要步要去海水浴場玩? 並拿了一張入場卷給我。(後來我才知道海水浴場需要入場卷才可以進入,但入場卷只送不賣,可以跟附近店家消費後再向他們索取免費的海水浴場入場卷。或許這也是種刺激當地消費的方法! 只是不知道成效大不大)
我原本是對還水域場沒什麼興趣,但別人都送你卷了,所以我就徒步走到海水域場。

 

老實說,通霄海水域場旁邊緊鄰著通霄發電廠。海水浴場聞不到海水的鹹味,只有淡淡的惡臭飄來,加上海水又混濁、不乾淨,不推薦!
還有一點覺得十分奇怪的是,為了安全與方便管理,只開放一小部分(真的只有一小部分)可供民眾玩水

我很難理解為什麼必須做這樣的管制,海太危險了,怕民眾溺死就要管制嗎? 那爬山也很危險,可能不小心失足摔死,是不是山也只能開放一小區可爬行?
一對德國夫婦,因為站超過了管制區(其實沙灘上也沒話哪裡以外是管制區,根本不知道),而被發現的管理一直用口哨警示,我想他們應該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吧
我本來想告訴他們,是因為超過管制區所以才一直趕。然而,後來我自己也覺得管制區訂定的很奇怪,自己都不解了要怎麼跟外國人解釋?

而後,他們站來了我旁邊,我當時在用腳踏踏海水
我問他們從哪來,我們開始用英文聊天。聊著聊著,發現太巧了! 她女兒之前來台灣學中文,學的地方是我現在的學校! 而我告訴他們,今年九月要去德國Magdeburg city當交換生,Gabi馬上露出驚訝的表情!

What a coincidence! Gabi是馬德堡人! 她也是從馬德堡畢業的! 

她聽到我要去馬德堡,很開心地請我到當地要跟他聯絡。Gabi帶著熱烈的神情,將她的地址與電話抄給我,跟我說到德國後要去他家找她玩,她家有很漂亮的花園跟游泳池! 還希望我當她女兒Urea的中文學習夥伴!
很開心也覺得很訝異,人都還沒去馬德堡,就先結識了馬德堡的家庭!

 

第三站--苑裡

抵達苑裡時,剛好是苑裡高中的下課時間,很多學生街上、車站都很擁擠,因此我沒有在此站久留。

第四站--日南

日南車站,其實是我此行的一大重點之一。

先前,在作家劉克襄的書中讀過介紹,劉克襄很喜歡日南車站日式老舊木頭式車站的感覺,與車站的悠閒、寧靜的氤氳。

因次,我一直很想造訪這一個小車站。

然而,造訪過後,我有點失望! 車站很小,可能是我不具慧眼,不太欣賞得出日南車站木製建築的美。

不過,日南車站真的是很寧靜的一個小站,雖然附近根本沒有店家,有點冷清一點都不熱鬧,但我還蠻喜歡那股寧靜、孤獨之感

就這樣,結束了一天的火車小旅行。再次驗證了,當你的交友圈越大後,你就覺得世界越小! 到哪都會遇到有交集的人! 舉例來說,德國那麼大,城市又那麼多,居然剛好就遇到來自馬德堡這個小城市的人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