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.7.26

 

來到蘭嶼的第6天,今早離開熟悉的廚房內場,開始學習外場招待客人、出餐、叫房morning call、開與擦落地窗、澆花、擦拭玄關擺飾與相框、整理2F公共區域、擦監視器、擦桌子、掃拖地、打包並倒垃圾、清洗餐具、清潔地墊(地墊很複雜,有分廚房、1樓廁所、小幫手房、客房、大廳使用的,各個長的都不一樣!)

以上的每一件事,幾乎如先前提到掃廁所相同,都有很瑣碎煩人的步驟規定!

我真的以為,有些做事方式乃個人習慣,只要能將事情做快做好,那麼就是好的方式,都可採納都可尊重!實在沒有必要訂定很多無意義的規定,搞得大家都很疲憊!

終於,早上外場事物都處理好,早餐也在狼吞虎嚥中硬塞解決!稍作休息,10點又左右立刻上2樓,整理房務工作!

相對於房務工作,先前的掃廁所真的輕鬆許多!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我變得愛麼愛掃廁所...囧...

 

房務工作,一樣有"一坨拉古"細節之規定與必須遵循之步驟。而其中,整理房務最難的莫過於包床單、套被套、理床。每每我都工作到汗如雨下,拚盡全力仍不能將床、被單、枕頭套鋪得很漂亮!

真的由衷感謝其他的小幫手、老鳥默默幫小女很多忙!

很多時候,我這個笨手笨腳的菜鳥做不好或做很慢時,你們都默默的幫忙或在我身忙旁伴我、助我!有你們讓遠在異鄉的我感到十分溫暖!

尤其是小幫手捷捷,在蘭嶼民宿我根本已經把你當媽了!你做事敏捷,善解人意,對待新人又十分具同理心,更是時常幫忙、教導新人~謝謝妳XD

 

終於,熬至下午2點,今日休假了!!!開勳~~

騎著"喔都拜"出發環島囉~

抵達島上的第6天,終於環島了!

第一站,抵達遠近馳名的青青草原!(下圖第一張)

 

 

蘭嶼公路的沿途風光(上圖)  蘭嶼真的好美,騎車賞風景之同時,別忘了加倍留心路況!

當地有一說法"蘭嶼的公路會跳舞",因路上皆為水泥地,且是凹凸不平的水泥地,機車行駛在公路上會跳動!切忌不要騎太快!

 

 水芋,是蘭嶼人極為重視的主食

 

 

蘭嶼有一大特色,一是我很喜歡的特色--發呆亭!

蘭嶼的公路沿途,有不少發呆亭!蘭嶼人的步調很慢,很悠閒,時常看到發呆亭有人在觀海、睡覺、發呆...

這真的太適合愛發呆的我了!我愛發呆亭!可惜的是...平日幾乎都被綁在民宿內工作,很少有機會放慢步調至發呆亭好好發呆...

 

貼心小叮嚀:至發呆亭乘涼是要脫鞋的喔

 

Continue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