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.5.15《旅行車首航--晨騎彰化市區》

 

很久沒騎單車了,身體彷彿生鏽了!剛好早上沒實驗課,我從台中中興大學出發,騎乘著自己組的愛車到彰化市區溜搭溜搭!

這次,也是我新組成單車的處女航,有點不相信自己的技術,深怕騎到一半解體XD

早上5點多就起床了,拖拖拉拉至快7點才出發!大約騎三十分鐘左右進入彰化,中途稍稍找了一下路,但不是迷路喔,超難得居然沒迷路耶!!

約再騎十幾分鐘進入了彰化市區,平均時速大概20km/hr

 

大名鼎鼎的八卦山風景區

我上學期已經騎過八卦山了,因此這次並沒有騎上去

 

路過的彰化傳統市場

自從讀到作家劉克襄書籍裡的一句:「要認識了解一個地方,要從逛菜市場起」,以往很討厭重統市場的骯髒與魚腥味的我,如今每到一個地點都會順道去傳統市場看看!

 

抵達彰化火車站

 

出發前我有請教老家在彰化的學姊,有否推薦的地方。那位很nice的學姊跟我推薦--彰化素食麵!

價位還蠻親民的~很多在地人當早餐吃呢!

我只點了一碗素食麵,不敢多點怕吃太稱無法騎車!(其實是還想吃其他東西XD)

這家面還蠻大碗的,味道我覺得普通,畢竟我其實不是很愛豆類加工製品...總之,還是謝謝那位好心在地人的推薦XD

 

素食麵的附近就是赫赫有名的!

之前來時,排隊排的很可怕!而今天是平日加上才早上9點,所以沒什麼人~

然而,明明不忙,店家的態度卻很差很跩!

端上來的肉圓,一顆40元,賣相不佳

味道更是...

1.他們家肉圓醬料放得非常多,其中,好像還放了花生醬!我覺得超不搭

2.肉圓外皮不Q,有的地方很軟爛,有的地方卻不Q也不軟

3.內餡的肉雖都是瘦肉,但一整塊肉、一整塊的肉點硬,口感跟軟爛的外皮完全不合

心底默默咒罵著:踩到地雷了...

結論,這是我第一次光顧,也是最後一次光顧阿璋肉圓了!

 

吃完地雷肉圓後,開始隨意騎鐵馬晃晃彰化市

 

路過貓鼠麵、圓仔冰,這幾家好像都頗有名氣,但才剛吃完一碗麵,即便想吃,胃也塞不下...

 

接著,騎到彰化扇形車庫

很遺憾的,由於鐵路局更改開放時間,平日延後至下午一點才開放,因此沒有機會參觀到

 

在彰化騎呀騎,晃呀晃,不知不覺就11點了!下午還有重要的課,是時候該回學校了!就在此時,我的手機居然跟我喊肚子餓,給我罷工了!!

在沒有GPS的導航下,我靠著來時記憶與路標成功回到中興大學!(覺得自己還蠻強的 哈哈)

決定下次晨騎彰化鹿港或南投中興新村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單車 阿璋肉圓 彰化素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