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決定一個人旅行,其實充滿矛盾! 一個人旅行是為了不講話。; 一個人旅行也是為了講話。

 

 

凌晨五點多,我被其他背包客的鬧鈴聲叫醒

睡眼惺忪、滿懷期待地走到戶外,期盼得以欣賞動人的日出,迎接一天開始的曙光!

有點失望天公不做美,天邊雲層厚重且天色陰陰的

 

二話不多說,爬回溫暖的被窩,繼續和周公下棋聊天~

 

早上10:00,是該起床做早餐了!

今天是道別天晴的日子,還真有點不捨呢~

來到獨特的天晴的旅人們皆十分獨特,各個充滿故事,各個身懷絕技

第三天早晨,在天晴廚房遇到一位就讀餐飲大學的廚師,他隨隨便便就變出一道豐盛的brunch!  由衷佩服啊~~

其他背包客忍不住道:隨隨便便輕輕鬆鬆就變出這樣一盤,早午餐店要怎麼生存呀!?

 

可能是瞥見一旁垂涎三尺的我與其他背包客,他問我:要不要幫妳做法式吐司?  當下的我好感動喔~頻頻點頭,趕緊回他:當然好呀!感恩!!

不久後,法式吐司端上桌了,那位nice的廚師還順道擺了一盆水果沙拉在我們桌上!  滋味真的不輸外面呀~

 

收拾整頓行李後,遇到親切、健談的管家阿子,她是香港人但熱愛台灣這片土地,所以留在天晴成為管家。我忍不住坐到吧檯,和她聊天。後來,我們與一個日本男生聊了起來!

 

聊著聊著,那個日本男生突然跟我說:台灣是中國的!  我愣了1秒,心想我有沒有聽錯呀?   他完全激發了我的愛國心,立馬回他:No!!!(有沒有搞錯呀!你想從台灣滾出去嗎XD)

隨後以牙還牙,以眼還眼! 我和阿子故意問他:釣魚台是誰的?  他似乎給我裝傻...

 

香港人阿子與野藤先生表示,他們認為台灣人很好。具有包容心、對外國人很親切~(聽了我都不好意思了啦~)

 

在天晴的交誼廳,天南地北地聊,不小心居然快12點!

我想,其實我是捨不得離開的,所以才會帶到如此晚! 然而,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終究還是要向天晴與在天晴的小幫手們告別!

 

再見天晴!

 

 

上路後,沿著台11線直達都蘭。

都蘭的午後飄著微微細雨,瀰漫著催眠的氤氳~(不知怎地,好想睡覺!?)

抵達都蘭,映入眼簾的是新東(都蘭)糖廠。都蘭小房子是在新東糖廠園區內。因於平日的午后造訪,並沒有表演(假日有安排表演)

新東糖廠的商家有賣都蘭小背包、黑糖...

 

都蘭,鄉鎮並不大。我刻意將機車停下,以步行的方式。希望以雙足,緩慢的走訪都蘭巷弄,踏遍都蘭的每一寸土地

如此緩慢的方式,使我發現都蘭巷弄裡的特色民宿與小店。一間小店甚至可以以物易物呢。

至於其他的特色,就等待有興趣的朋友親自前望去發現挖掘囉~

 

走著走著,也到了都蘭國中、都蘭國小

 

我就坐在都蘭國小的鞦韆上,晃呀晃的,思索著一些事...

 

是時候開啟航了!

回程的路上路過的水往上流。耳聞水往上流許久,雖然知道它是地形傾斜度而造成的視覺錯覺,還是想一窺究竟

那裏遊客之多,尤其有著一團一團的陸客在景點附近吵吵嚷嚷,我片刻都不想多留!

 

 

就在此刻,接到了我大阿姨的電話!她聽說我也在台東,關心我安不安全? 晚上住哪?我告訴她我今晚會住台東市的隔壁老王民宿

當她得知我一個人旅行時,今晚又剛好要去鐵花村聆聽表演時,她邀我與她一同入住離鐵花村,步行只要3分鐘的台東縣公教會館!(大阿姨也是一個人在台東旅行,不禁懷疑自己愛旅行的性格是否為家族遺傳?)

可以省下一晚得住宿費,對於我這個窮學生、錢包扁扁的背包客來說,有著極大的吸引力! 稍微考慮一下,我馬上答應了!

 

接著,沿著台11線一路往南騎回台東市區

 

沿途有許多海濱休憩站,可以觀海、稍作休息

 

 

台九線沿線有許多景點,包括富山漁港、小野柳、伽路蘭...由都蘭再往北走可以到金樽海岸、東河包子、三仙台...

台11線沿途風光

 

 

回程路過台東森林公園。在公園內的販賣部買了初鹿農場的鮮奶饅頭。一顆很小,要價12元,cp值頗低~   森林公園也有提供腳踏車租借

 

 

接著,我與大阿姨在公教會館碰面! 在台東故事館(其實就是台東誠品書店)閱讀了好一會兒的書。

阿姨買了七里香水煎包請我吃

一顆20元,很大、外皮厚但內餡多,是我在台東吃到最最令我驚艷跟喜愛的小吃

 

吃飽喝足後,前往鐵花村音樂聚落。鐵花村每天都有排固定的表演,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可以先上網查查

 

 

每人低消100元,可以坐在表演舞台前聆聽音樂,還蠻有浪漫的氣氛~~

但因為是露天的,沒有消費其實也可在外圍聆聽表演

 

欣賞著音樂,肚子開始餓了!

我獨自前往大同路上走走逛逛看有什麼東西。(台東夜市周四、五、周末晚間才有開)

 

寶桑豆花

冷天來碗熱熱的薑汁豆花,好幸福~  

一碗不小,只要20元!!! (加1~2樣料30元,加3~4樣料40元) 

夏天寶桑豆花還有賣搖搖冰。至於搖搖冰是什麼?  老闆說其實就是現在的刨冰,只是古早年代刨冰的機台會搖動,所以命名為搖搖冰

而鼎鼎大名的林家臭豆腐就位於其對面。之前排隊超久,才吃到他們家一盤貴鬆鬆(小盤50元,大盤100元)炸的又老又硬的臭豆腐。阿子跟我說,在地人是吃另一家臭豆腐,不會選擇林家!  因此,這回我當然不會再次光顧

 

也吃了同樣位於大同路上的寶桑湯圓,一碗40元。小小一碗,他們家招牌脆圓的口感我不愛!(覺得有點噁心...)

 

帶著圓滾滾的肚子,返回公教會館好眠到天明~

 

 

 


 

第四天一早,享用完公教會館提供的buffet早餐後,我騎著機車前往海濱公園

海濱公園與市區非常鄰近,騎車只要5~10分鐘! 那裏是看日出的好地方

 

我喜歡撿沙灘、岩岸上的石子,有種探詢寶藏的感覺! 在留心岸上石子的同時,我注意到某處閃閃發光,發現了一隻疑似是飛魚的屍體。

 

我將它撿起,發現它已經成為魚乾了。因此,決定將它下葬!

突然,赤子之心泛起,為它刻了個墓碑

 

原本,要造訪網誌上介紹的晃晃二手書店。可惜的是,它星期三、四公休

 

作家劉克襄曾寫到:要了解一個地方的特色與特產或名間的日常生活,就要逛逛當地的菜市場

晃晃二手書店撲空的我,決定逛逛台東傳統市場。雖然,我沒有看出什麼門道,但還算小有收穫

 

 

大阿姨請我吃一家在台東頗負盛名的萬家鄉餃子館

他們家的水餃一顆4元,煎餃一顆5元。水餃很小顆,我認為煎餃比較好吃,且還蠻大顆的

他們加生意可說是相當不錯! 已經1、2點過了用餐時間,依舊高朋滿座!

 

最後一站,我登上鯉魚山一覽台東市景

 

 

在我旅程的末兩天,錢花得差不多,地點也去的差不多,不知該往哪兒之時,冥冥之中上帝似乎安排好讓我與親戚相遇。

或許,旅行就是充滿著如此的不確定性與驚奇而深深吸引著我吧! 我並沒有設限旅途中希望遇到怎樣的人,包括舊雨新知~

他鄉遇故知的感覺真好! 很安全、很放心!

其實,我們都是一個人旅行,都深怕打擾彼此的單獨旅行。 感謝您願意修訂您的旅程,陪伴我!

 

決定一個人旅行,其實充滿矛盾! 一個人旅行是為了不講話。跟著親友出遊,在旅程中若不聊天可能會被誤認為是心情不好、不喜歡旅遊地,亦不想努力開闢話題; 一個人旅行也是為了講話。想跟其他背包客、當地居民交流談天,若有伴相隨不是無法,但畢竟會受限,人家可能看你跟朋友聊得起勁而不敢叨擾。

 

出發前,曾經卻步、畏懼。 但很感謝自己沒有被這些擊退! 我依舊勇敢走出去,出去體驗不同的事物! 去展開一趟全新的旅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n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