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當你懷抱著不確定的心境行駛在防堤道路上時,乍見天晴民宿的招牌,還真有一股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奇與悸動!

 

 

已經說要打這篇文章很久了,礙於時間因素(主因是懶惰XD),而拖到旅行後的兩周。

總而言之,這片文章獻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天晴民宿

 

 

其實,2014年的暑假,也就是我剛好滿18歲之時,我就已經計畫希望完成一個人旅行,作為送給自己的18歲生日禮物!

我開始積極蒐集查詢各個旅行Blog、背包客棧、以及平面報章雜誌、書籍,下定決心住宿點非天晴不可。

選擇天晴,不僅僅因它的價位實在非常親民。瀏覽過諸多資料,我認為天情是個有個性、有特色的民宿。

然而,因諸多原因,來到2014的暑假尾聲,我退訂了天晴的房間,遲遲沒有出發。正因如此,大學一年級的上學期,有時憶起,更對"一個人旅行"抱持憧憬與遺憾。

為了不讓這遺憾延續,決定在我19歲這年的寒假展開睽違已久的"一個人旅行"。理所當然,住宿點必然是天晴。也感謝天晴並沒有讓我失望!

 

天晴的位置非常隱密。初次造訪的旅客,建議不要晚上才Check in。保險起見,建議白天先去探路順便放行李

由於,防堤道路晚上完全沒有半盞路燈,加上天晴的招牌不大,夜間一片漆黑、當真伸手不見五指!!

因此,很可能迷路,抑或走過頭(尤其我一個人旅行,晚間騎回天晴時,只有我跟我的三陽125,快下到屁股尿流!!!心底默默感恩好家在白天有探路)

天晴位於防堤道路上,若從台東市區前往的旅客,走台九線接綠色隧道(台九線更生路),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左轉,過橋後右轉再直走可抵達。

 

當你懷抱著不確定的心境行駛在防堤道路上時,乍見天晴民宿的招牌,還真有一股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奇與悸動!

 

而天晴民宿,讓我感覺彷彿置身於桃花源。

這裡的一磚一瓦、一草一木完全不假他人之手,完全是阿東、東爸還有他們的團隊純手做而成的喔!

 

甫踏進天晴,親切活潑的管家阿子立刻熱情地衝向我,領著我到處介紹! 老實說,我一直在等著她開口向我收取這幾天的住宿費!

然而,一直遲遲的等不到的我,叫住了跟我介紹完民宿,準備轉身離去的阿子,他微笑問我還有什麼問題,我這才掏出錢包把住宿費奉上。如果換作飯店或一般民宿,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求你刷卡或付現了不是嗎?

天晴把每一位旅客當朋友招待,它信任每一位朋友,這種感覺讓人很舒服!

 

天晴散發著慵懶、輕鬆、自然的氤氳,令人深深著迷。

 

 

 

這是第一晚下榻的青年背包單人房。

一人入住一晚台幣550元。兩人入住,每人收400元一晚

能以550元住進這樣一間小木屋實在非常便宜!

要注意一點,衛浴設備是共用喔~且天晴是用柴燒熱水喔! 活了19個年頭,還沒見過柴燒熱水呢! 看著忙著燒熱水,臉上灰灰的天晴幫手們,覺得感恩。而天晴真的特別到,讓我這個都市人大開眼界!

 

 

 

在特別的天晴,我邂逅許許多多特別的人! 各個身懷絕技,各個充滿故事...

 

第一天晚上的天晴,有出來放風的阿兵哥們,烤著肉玩得很High。突然間,有個剃平頭親切的阿兵哥走向前開口問:『晚餐有吃飽嗎?要不要一起吃烤肉?烤肉還剩很多』

當下,我被這位親切可愛的阿兵哥給感動到了!  謝謝你呀!可愛大方的阿兵哥!

 

我四處遊晃被阿子看到,她將我拉到吧台跟其他旅人聊天。(當時,我其實不太好意思坐吧檯!因為我一個女生旅行,以防萬一,答應自己不喝酒。然而,不喝酒坐吧台不是有些奇怪嗎?)

 

為了認識更多背包客,厚著臉皮站在吧檯邊。就在此時,一位四處收集「遺憾」的建築系大學生,請我幫他完成一部分的作業。他到天晴擔任小幫手。與我一樣,在一個人旅行的途中。更酷的是,他收集過路旅人的「遺憾」,並將以此主題開一個展覽。

為了幫他完成「遺憾」作業,我絞盡腦汁回想生命中的遺憾。(心底OS不過也才活19個年頭,我的遺憾應該很膚淺吧...希望對他的作業還是有所幫助)

不知不覺也在吧台邊待了下來...

坐在身旁的是一位熱愛酒精與單車的男生。恰好我也熱愛騎單車,因此我們相互分享、交流騎乘經驗與造訪的地點。不一樣的是,我喜歡騎旅行車(登山車),而他熱愛騎乘單速車。

 

接著,一位阿兵大哥興致來了,天晴的小酒吧搖身一變成了KTV。 大家高歌一曲,那位大哥可真不是蓋的! 很會唱呀~

後來,天晴的小幫手也隨性彈起吉他,又彈又唱了起來...我赫然發現,大家都好會唱喔!

 

 

 

天晴的廚房

天晴價格已經非常便宜了,居然有提供自理式早餐呦!  餐廳裡有蛋、吐司、果醬、現沖咖啡與茶包可以自行料理、取用

 

早安天晴!

 

 

 

第二天,管家阿子告訴我記得晚上九點前回來! 九點交誼聽可能會有表演!

可是不知為何,當天晚上並沒有表演,有些許失望! 下次造訪運氣好,可能會遇上才藝換宿,就可以一飽耳福了!

 

 

第二天晚上,在交易廳的書櫃、火爐邊(天冷時跟管家說,他會燒木材讓旅客們取暖)與兩位旅人聊天、交談了將近兩個小時!!

一位是出了兩本書,卻依舊謙稱自己不是作家充滿理想與理念的台灣教育改革者

另一位是大學主修西班牙文,目前正在追尋人生方向,有想法有抱負且也在一個人旅行的女生

那晚我還遇到了好多特別的旅人...(有興趣的朋友就親自來天晴探索吧!)

 

 

這是我第二天晚上睡的青年背包環島房,每人每晚400元!

他有別於一般的背包客棧通鋪毫無隱私,老闆阿東很貼心的設計裝上窗簾~~

提醒會受鼾聲打擾的旅客,若入住此類房型,最好像我一樣自備耳塞!(不習慣跟陌生人住的朋友,天晴還有其他諸多房型,可供參考)

 

 

天晴的一隅

 

 

天晴或許沒有五星級飯店般的服務與設施,但來到這裡你可以認識許多不一樣的人們!

 

若你是一位願意敞開心胸、富同理心的旅人,造訪天晴一定可以讓你遇見許許多多頗具特色的朋友!

 

而我,一定會再次造訪如此獨一無二的天晴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