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人旅行,旅途中,可以放鬆但必須適時保持警戒。

 

早晨十分,我被鳥鳴蟲聲給喚醒。就這樣,再度展開了一個美好的早晨

 

天晴民宿十分特別,早餐是採自理式的,廚房裡擺放著新鮮雞蛋、吐司、茶包、跟現沖的咖啡

我煎了個荷包蛋,烤了巧克力、花生、奶酥吐司,加上一杯熱咖啡,一邊跟其他背包客談天一邊享受著如此美妙的早晨

 

天晴的廚房~~

 

 

享用完悠閒的早餐後,幸福滿滿準備再次踏上旅程

第二天決定走山線台9線,往伯朗大道出發!

其在台九線沿線,順巧瞥見之前讀《緩慢.台東.旅》,書中介紹的––班鳩冰品

雖現在還是早上,我還是決定繞道上頭吃個冰

 

冰品琳瑯滿目,都想嘗試但礙於一個人,又不想一早就拉肚子,所以只點了招牌--鳳梨釋迦冰淇淋。一盒40元,味道有點淡。個人比較喜歡吃牛奶味較濃郁的冰淇淋XD

由於,平日早上,整個冰廠只有我一人。賣冰的阿姨就跟我閒聊,推薦我可以往上走到美濃村的東鳩窯

 

刻意選擇奇怪的時間出遊,台東各景點遊客稀疏。東鳩窯也不例外,半個遊客都沒有。但我真的很享受這份寧靜...

正在自家門前曬脫殼咖啡豆的一位太太注意到我,我向她點頭致意。不久,因好奇心,向前走去與她攀談

她跟我聊了咖啡水洗、日曬的時間、甜度、黏度...

我告訴她:我正在獨自旅行。  那位太太似乎很難相信! 頻頻問我今晚下榻哪裡? 那裏安不安全?(她大概問了我"妳自己一個人阿!"5次!哈哈)

聊著聊著,她突然問我,想不想喝咖啡? 接著那位太太將她女兒叫出來介紹給我認識。讓那可愛的女生帶我參觀他們的陶藝作品展示間跟工作室

 

雖然我不是很懂陶藝,但在那位女孩親切簡略的介紹、導覽下,我認為柴窯十分特別!

柴燒比起其他的窯燒方式,更需要耗費較多的人力和時間。但也是這樣,使它孕育出獨一無二的色澤與落灰痕跡。

 

 

進一步聊天後,我發現那女孩同樣讀中部的學校,我們聊旅行、聊社團、交流各自科系的課程。我們聊得很開心很投緣

那位女孩,得知我正在展開單人旅行。她的目光內閃爍著欽羨、佩服的神情。她似乎也想展開一個人冒險旅程!?

 

我想告訴她的是,如果想就做吧! 我很喜歡的一部單車環島電影《練習曲》其中的一名句「有些事現在不做,一輩子也不會做了」!  不要羨慕別人! 要相信妳獨自也可以做到的!

年輕就是本錢! 只要妳有這份熱情,抑或覺得心煩想一個人旅行。是要一個簡單的動機,就足以支持妳踏上一場令你難忘的旅程

當然,獨自旅行最最重要的就是自身安全(尤其是女生) 。因此,住宿的背包客棧或民宿必須事先調查清楚。旅途中,可以放鬆但必須適時保持警戒。

只要安全,妳可以實踐任何嘗試! 並且我相信,妳一定做得到的!!

 

之後,女孩的爸爸,也就是美農村的理事長也加入,和我這個不速之客一同聊天、喝咖啡。

理事長帶我參觀他們的兩座柴窯,這是我此生第一次如此靠近窯(應該說我之前根本沒見過!!)   告訴我東鳩窯的名字由來(有展翅高飛之意)

並且向我介紹美濃這個小鄉鎮的社區轉型、社區再造。將原本即將殞落的農業,轉型發展觀光。再運用觀光賺來的錢,來規劃、改善社區。

我認為這是個良性的循環,深入這個小鄉鎮,我發現了地方鄉鎮努力找出自我特色,並且發揚光大。專屬老舊農藝社區的新活力、生命之美!

 

突然心底有一種感慨,之前「社區再造」都只是社會課本上的一個名詞,對於學生而言,僅止於一個名詞而已。完全沒有特別的意義。

如今,才對「老舊社區再造」有著更深入的理解,也發現她的困難與美麗之處。並且,開始對「社區再造」懷有欽佩之心!

 

一不小心就在美濃那個美麗充滿人情味的小鄉鎮待到了11點多,是該出發了!

我依依不捨地向東鳩窯道別,並且約定下次到台東有空我一定會再次造訪的!

建議到台東旅行的朋友,有空不妨去美農村、斑鳩冰品、東鳩窯走走。那裏還可以體驗捏陶趣喔~最重要的是,那裏充滿可愛、和善的居民呦~

 

在台九線沿線往北走約344.1公里處左轉會進入武陵綠色隧道

綠色隧道兩側花海,美!

 

順道繞至武陵部落

 

迷了一陣子路~走到一條人煙罕至的路上(雖然我十分厭惡人山人海、摩肩既踵的感覺,但路上都沒車也太可怕了吧!?)

 

 

好不容易,再次走回台九線!

不久後,抵達關山。關山被選為台灣最適合移居的地方。之前,造訪過關山,無以名狀的非常喜歡那裡的氣氛。很緩慢,很悠閒,很舒暢,很寧靜...

關山車站--簡潔俐落的白色油漆(應該有重新翻修過,記得之前還蠻舊的)

 

 

關山米國學校

那裡的花粉蛋捲還蠻好吃的! 吃的到花粉的香氣,與淡淡甜味。

可惜我到時已經過兩點了,米國學校的招牌--古早味大碗公飯已經停止供應了。 不過那裏的紅茶茶葉蛋還蠻好吃的,吃的到濃濃的茶香味,一顆10元

賣茶葉蛋的小姐還請我喝烏龍茶

就在我即將離開時,頃刻間,下起大雨! 

 

等了半晌,穿上雨衣再次出發~

接著,抵達伯朗大道!

 

眼前一大片油菜花田,真的很漂亮!! 但遊客有點多,天氣有些陰陰的

伯朗大道非常適合騎鐵馬~

Giant公司創辦人劉金標曾說:單車是最適合旅行的速度。開車太快,以至於無法好好欣賞沿途風光;然而,走路又太慢

下次,我決定騎著鐵馬前來(希望啦~)

 

這就是有名的天堂路。它的特色是道路兩側都沒有電線杆,搭配四季不同的花海,成為拍照聖地~拍照起來很美~~

 

 

都來到池上了,一定要品嘗池上米的呀~

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

 

故事館前排的兩列火車,可以入內吃便當,還蠻有復古的氣氛~

 至於,博物館內我覺得沒麼可看的!

 

記得不知哪本書還是別人說過,197線的風景很美很靜謐。深怕回程天色昏而無法欣賞景緻(最主要是一個人在暗夜走山路會怕XD)。因此,並沒有在池上晃晃就走了!

有點遺憾! 回到天晴民宿後,聽其他旅人談到池上的巷弄裡藏著一些有特色的小店家! 不過沒關係,有時候缺憾像旅行的調味劑,讓旅行更加完美!

 

話說,由伯朗大道騎197線往南走,沿途顛簸崎嶇,蜿蜒的道路感覺一直像深山蔓延。加上,當時已經快17點了,線道上沒路燈也沒半台車,剩我一人跟我的機車,我快下到屁股尿流!

畏懼暗夜在深山內騎車危險,趕緊更改路線,從關山市區接台九線回台東。

沿途巧遇台九線沿線的波斯菊花海,在台東有種"處處留心皆風景"的感覺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n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