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人旅行,你才有機會稍稍安靜下來跟自己的心靈獨自對話,甚至能來場深度對話~ 

 

首先,談談為什麼我會想要一個人旅行:

原本,去年升大學的暑假就打算一個人到台東旅行。

後來考慮時間、經濟因素,最主要是因沒膽而打退堂鼓XD(虧我連一票難求的普悠瑪票都買好了)

好可惜呀! 我一直感到些許遺憾~

大一上學期,我因為對於所念科系缺乏興趣,而有些許迷失! 困擾著該繼續前行,抑或轉換方向? 這時,家人親友們卻一致認為,我上大學離家後,像斷了線的風箏--他們認為我玩瘋了!

此刻的我,大概能體會屈原那種孤寂、堅持自我的感悟!?

但這亦種下了我一個人旅行的種子!

 

 

很多人問我,為何選擇台東?

一般年輕人的認知:花東好山好水,好無聊

然而,花東就是那份寧靜吸引著我。之所以造訪台東而不選擇花蓮,是因為個人認為花東某些地方,現今觀光發達,太繁榮了! 有點令人感到商業化、庸俗...

相較之下,台東人為開發少。有著樸實、原始、自然的氤氳...那對我而言,是台灣最後一片淨土!!

 

 

Day1

搭乘早上6:20分的從台北開的火車,凌晨5:30就出發了。出發前心情一整個忐忑不安,畢竟初次自己一個人踏上旅行,既期待又怕危險!

 

天還未亮,公車站半個人影都沒有

 

約莫兩個多小時,普悠瑪號駛進了花東縱谷平原! 這時,我告訴自己:我來對地方了,好美!

 

說實在的,這趟流浪之旅,我刻意沒有做什麼規劃,只有簡單的訂定行走方向!(第一天往南      第二天往北走山線台九線         第三天往北走海線台11縣        第四天台東市區、隨意)

我不想將行程塞得滿滿的,更想保留一些彈性! 若我當地人或其他旅人跟我推薦、分享景點

如此,我就可以愜意和隨興更改、安排原本行程。

抵達台東火車站後,我向東帝租車租了125cc新的機車(一天350元     因為它在台東是連鎖店,可以火車站租機場或市區還,蠻方便的)

東帝唯一讓我不滿意的點是他們把油箱放得非常乾淨...

身為小路痴又看不太懂平面地圖的我,到處繞都找不到加油站! 

看著油表見底的紅燈警訊,心急如熱鍋上的螞蟻,心底咒罵著機車行好小氣,我不想遷車啊!!!

終於,於一個十字路口處,我看見加油站!  此刻,當真有種''久旱逢甘霖"的感動

 

出發前,友人向我推薦多良車站--號稱全台最美車站! 因此,第一站我決定基於好奇心的驅使下,決定前往一窺究竟! 

一個路痴在人生地不熟的台東,迷路算正常吧!  我找不到台九線的指標,卻誤打誤撞與台東最美國小--豐源國小相遇

我想,旅行總是有諸多驚奇的是,這種不確定性,宛若旅行的海洛因,令我著迷、叫人上癮~~

她地中海式的風格,在藍天白雲的陪襯下,確實不錯看。但我總認為她缺少了種台東的味道...

 

緊接著,我順利走至台九線上,騎了43公里,一路殺到多良車站。南迴公路沿途有呼嘯而過的砂石、水泥車,加上九彎十八拐、路況又不是很好,騎車的朋友請更加小心

 

我個人認為多良車站的風景還好,台灣還有很多風景優美且頗具特色的車站。她的特色是非常靠近太平洋,可以聽海、觀海,眺望太平洋

我喜愛那斑駁的酒紅色欄杆,但在油漆重塗後,老舊、廢棄車站的復古感褪時褪去。

加上近幾年多良紅了,觀光客非常多,非常嘈雜。那本應有的神祕感與寧靜,消逝的無影無蹤。我想我應該不會再造訪了吧~

正當我要離開時,正好有列特慢車緩緩從山洞駛近。她就這樣進入我的眼簾,駛進我的相片中

 

折回,沿台九線往北騎,沿途的山海風景美不勝收。

騎著機車路過太麻里市區,向西轉決定騎上金針山。

這個季節造訪,金針山童山濯濯的一片,有點醜! 但是在金針山上可以一覽太麻里鄉的風景,亦可遠眺太平洋,還蠻美的

 

在台九線沿途的一小小休憩站,坐在石頭上看書、觀海、發呆了大半晌,好舒服好愜意

 

再次上路,我決定先尋覓當晚的下榻處--天晴民宿

天晴民宿真的非常隱密非常難找,我在卑南鄉跟市區繞了約莫1個小時,明明Google Map一直顯示即將抵達了!

終於,走在一條都沒有車跟人的堤防道路上,瞥見了天晴民宿小小的招牌

天晴雖然不大,但那裏充滿峇里島慵懶、愜意的度假氛圍。

主人阿東、東爸、管家阿子對待旅人就像對待久違的朋友般,和善並且充滿信任

這是我住的小木屋,一人睡一整間喔~且只要550元!!可以算是非常便宜!!!

在那慵懶、優閒的度假氣氛渲染下,我悠哉地躺在鬆軟床上,懶懶地聽著輕音樂,睡起午覺

傍晚時分,肚子的咕嚕聲將我叫醒! 哈哈,是時候該吃晚餐了。

因天晴地處較偏僻,附近沒有什麼商店,所以只能往台東市區尋覓我的晚餐了

我愛上這裏了!太愛這那裏了!

(關於天晴民宿,我為她打一篇文章,連結如下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)

http://pinyuchen.pixnet.net/blog/post/294817750

 

 

晚餐,我照著天晴管家阿子的建議,到位於大同路上的榕樹下米苔目

我認為他們家米苔目蠻Q的。人家說湯頭有點油,但我認為不會油且他們家湯很好喝。湯頭搭配柴魚片,大大加分

另一家老東台米苔目,之前去吃過,我個人認為榕樹下較佳

 

在榕樹下米苔目吃著吃著,一位就讀台東大學四年級的學生坐在我對面。

我向她攀談,跟她詢問一些台東的私房景點...

Day.2未完待續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n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