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上海青旅

 

在杭州住了快半年,體驗到浙江大學校方金費資多,以及浙大年輕學子花錢闊氣之感,我以為目前中國就是曾現這樣的土豪階段。

 

直到,在上海入住的青年旅店我遇到五位來自河南的大學生,她們暑假到上海來實習,與其說是實習不如說是目的是賺錢。她們五個人加我住在空間不超過五坪大的房間,房間內很擁擠、無對外窗空氣不太流通、天花板還有破洞補丁、上下舖的床架不怎麼牢固。房間外的廁所也十分令我傻眼,雖然是衛浴分離但放置馬桶的地方過於狹窄,因此店家將垃圾桶放置於淋浴的地方,換言之當你淋浴沖澡時,不時會傳來陣陣便便還有尿味…奇景不只如此,最令我目瞪口呆的是樓梯間的扶手居然是用膠帶黏的,我剛開始不知道也沒注意靠著扶手上樓天時差點摔下樓。

老實說,走訪許多國家住過許多青旅的我,這間中國上海的青旅應該是我所住過中最可怕的一個吧。

 

因為行李大包小包的關係,我告訴自己忍耐一下就好,反正只兩晚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。倘若這時候更改住宿地點,會因為搬運那些行李搞得更灰頭土臉。然而,河南小妞們如果沒有找到更好的住宿環境的話(願意租兩個月房東很少加上上海的房價也是天價,租房子也不比住青旅便宜)可是要在這裡待兩個月呢!

天哪!真的無法想像。當你每天工作結束累個半死,卻無法回到一個可以令你安靜休息的處所,連晚上睡覺都必須跟許多人擠一間,相互干擾…頓時,感覺自己非常幸運,去年的這個時候去食品工廠實習,公司的宿舍是給一人一間且房間還非常大、設施應盡有,那樣才是應有的住宿品質與空間吧!

 

 

不少交換過的學長姐曾說:有時中國青年聽到自己是台灣來的會非常好奇,圍繞在身邊不停問關於台灣的事情。

我在浙大待了一個學期,雖偶爾會遇到好奇的同學問些關於台灣的事,但基本上也不到非常好奇的地步。我想說,可能已經2017年了,中國又比先前學長姐交換時進步許多,因此對於台灣的這個富庶的寶島總是充滿嚮往。

然而,我在上海青旅住的兩晚,深切感覺到上述學長姐的體驗。那兩晚每當我回到青旅,很少時間休息。總是被團團圍繞,詢問一些關於台灣、我去過哪裡國家之類的問題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