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15.7.21

折騰了幾天,終於在早晨成功搭上船班通往蘭嶼!

心情真的很激動與歡喜!

在排隊等待登船的同時,遇到同病相憐,從7/19號就開始等待船班的Eating

兩人很投緣的抱怨天氣、船班、運氣...(當然還是以安全為重,無法開船也沒辦法)

 

終於,成功登船了!

沒吃暈船藥的我,原本深怕暈船

結果,雖然當天浪很大,但對很少暈車、暈船我而言,

搭船似乎只是如同坐在路程比較顛簸的客運上

我睡得還蠻熟的!但周圍吐聲四起...

 

甫抵達蘭嶼後,直奔民宿!

馬不停蹄地開始房務工作--掃廁所!

 

洗廁首先要記憶該帶的洗廁所用具,首先第一項是漱口用玻璃杯,玻璃杯與房間用玻璃杯不一樣不可拿錯(下圖)

 

以及地墊、大毛巾x1、小毛巾x2要先放好在浴室前地板

 

如上圖,工具皆要帶齊全並記得擺放位置

 

then將洗手台下方陶瓷搬開

再來,檢查浴室東西、垃圾是否都有拿出後,用水噴、沖廁所

沖洗完,第一次進廁所管家要求左手拿穩潔,右手拿除霉劑

開始噴噴噴

第二次進廁所,管家要求依樣兩隻手都要各拿一樣東西,以增進效率

拿螺絲起子(將俖水孔鬆開、刷洗)與牙刷刷小面積的東西

第三次進廁所,拿大刷子與洗衣精刷廁所內所以能難見的東西(包括馬痛、洗手槽後方水官與牆壁)

ps.每天還要找一間廁所加強牆壁清潔,就是拿牙刷刷每一個瓷磚縫隙

都刷好後,開始沖水,沖乾淨後要記得將蓮蓬頭沖開,目的是把蓮蓬頭內雨水關間積水瀝乾(這步驟剛開始我總是忘記!)

地板用地板刷刷水,最後用毛巾擦乾廁所的每一角落(擦乾該怎麼做都有規定)

 

最後,每間廁所都要放置兩個玻璃杯、衣架x4、衣夾x2、衛生紙

還有噴兩下芳香劑,廁所才算大功告成!

剛開始,一下子記憶這麼多瑣碎的事感覺很難,到頭來我發現洗廁所算是民宿最輕鬆的工作了!

 

如上圖,掃拒用完畢皆須排好

 

下午值班曬收抹布、地墊,洗碗、晾碗...處理一推雜事...

晚上沒有值班,但還是留下來學習製作明天早餐的備料,把該解凍的解凍,該切的切一切

幫忙亨煮晚餐與用餐後的清洗、廚房整潔工作...

忙一忙一天幾乎都過了!

 

晚上,老闆因當天較閒,帶我們去吃燒烤吃到飽!!!

其他同事都說我很幸運,一氣就有烤肉吃~老闆很難得請客~

我起初想說老闆感覺人很大方,應該常常有類似的活動吧~

結果證明,以對小幫手斤斤計較的老闆而言,帶我們去吃吃到飽真的很難得!

感覺自己十分幸運與感恩!

 

 上圖,蘭嶼的傍晚日落圖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