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.5.8

為了回台北過母親節,鮮少回家的我,終於搭著火車回台北了!

然而,因為個人因素加上尖峰時間台中交通之可怕(公車完全塞爆!我足足等道第4班公車,才勉強擠上)

當我抵達火車站時,親眼目送預定要搭乘的那班班次,緩緩的關上車門駛離...

我沒搭上車!!!心中碎碎念台鐵今天一連串誤點,為什就是我要趕不上的這班特別準時呢!

沒辦法了,看看車次表,我決定先電聯車至苗栗,再轉搭自強號回台北

區間車一站一站摳摟~摳摟~

雖然慢了些,但其實別有一番風味!區間車停了許多快車呼嘯而過的小站,而每個小站卻是那麼的寧靜,那麼美,各自有各自的韻味...

坐在車上的我,要不是身上行李大包小包,真的有衝動想在某些小站下車,去探訪看看!

約莫1小時,抵達苗栗車站。在苗栗車站等待轉車的同時,我的旅遊癮發作了!

很少到苗栗的我,難得來了,如果只是枯等轉車,豈不是很浪費嗎?

因此,決定趁著等待空檔,到苗栗火車站附近逛逛

 

苗栗火車站很新,車站設計有現代感,抬頭一瞥會發現有驚奇在上頭

它的天花板是客家碎花布的圖案,好漂亮好具特色呀!真是處處留心接風景(我眼睛太大一開始居然沒發現!)

(禍不單行,手機那時剛好跟我鬧肚子餓,自動關機無法拍照。沒有照片,請自行去看苗栗火車站吧)

 

苗栗火車站新站對面,座落的是英才觀光夜市。空腹的我,忍不住跑進去鬼混

英才觀光夜市內的東西頗貴的,但我一不小心逛著逛著,忘記了時間~只好在搭下一班自強號囉~

沒關係,隨遇而安、知足常樂是旅人必備的精神

 

終於,下一班火車來了,雖然沒有座位,一路站回台北腳很酸很辛苦。然而,順道在苗栗逛逛吃吃,其實也蠻幸福的啦~

總之,最後平安順利抵達溫暖的家XD

 

THE EN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苗栗火車站 英才觀光夜市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