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.

中國朋友問我:「你覺得自己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?」
我秒回:「台灣人!」這個問題想都不用想。
又問:「為什麼你們不想當中國人?」
我:「等哪天你們可以成為比台灣先進許多的國家,再來跟我談這個問題吧!」
我指的先進不單單只是建設、技術等硬體層面,更重要的是心是人民素質的體現,尊重、包容、平等、自由,以及不再出現隨地吐痰、不排隊、亂扔垃圾、亂鳴笛、公共場合大聲喧嘩的行為。

上課時,曾聽過一位中國教授不屑的談及:「台灣現在在搞同婚,我真的不懂! 台灣經濟搞不好,就搞些有的沒的。」聽完他這番言論,我很氣憤想當場舉手發言捍衛台灣同婚運動,但膽子太小寡不敵眾只好選擇消極做法—退課,再也不用聽他講話。

對於這位教授而言,他當然不懂。
什麼叫作有的沒的?那教授你恐怕也不懂什麼是真的愛、平等、包容、尊重吧?
或許我們國家經濟發展目前的確不如中國,但不是在人民已有一定的的素質跟生活水準,才會往更高的層面發展、邁進嗎?
誰會肚子餓找食物都來不及還給你搞公民運動啊?

就我看來目前中國要往人權平等發展,有要夠大的胸襟包容、尊重還要走很長的路吧! 所以,問我一百遍我都會非常堅定的說自己是台灣人,而台灣是我的國家、我的家鄉。

宣布違憲了,跨出婚姻平權運動的第一步,希望台灣—我的國家可以繼續向前邁進、持續進步,請把握、珍惜經過許多蛻變、成長的台灣,我們一起努力讓她進步! 迫不及待想回台灣了。
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