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颱風的攪局,提早一天飛德國

多賺到了在法蘭克福觀光的一天

 

話說,都九月中了還有颱風!我還真的是個颱風吸塵器阿

有夠狗屎運:3次搭飛機出國,兩次遇到強烈颱風。三次中其中有一次還是在寒假出國,總沒颱風了吧!

這樣算來,基本上夏天出國就100%的命中率....

 

華航飛機餐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
一個人扛著總重37公斤的四件行李,在法蘭克福機場找車次前往市區hostel

當晚訂到了位於法蘭克福的一間YH,這間YH規模不小,有附buffet早餐、撞球室、乒乓球室、lounge bar

一個床位一晚800NTD,沒有國際青年旅館證需加收4歐(約140NTD)
住過國內、國外林林總總許多HOSTEL,這間算是數一數二高級的,居然還有提供BUFFET BREAKFAST

至於早餐的內容就是道地的德國食物,CHEESE、HAM....還有一項非常特別的飲品,你在台灣喝不到,基本上飯店也部會供應這類飲料當早餐

那就是APFELWEIN(蘋果酒),APFELWEIN是德國西部法蘭克福的特產

WOW德國人真的很愛酒精飲料,連早餐都要喝酒!

而這APFELWEIN真的也不錯喝,金黃色澤喝的到濃郁的蘋果香與淡淡的酒精苦味,有點像香檳。

連我這種不愛喝酒的人,一早都來上好幾杯,真的很有特色又不錯呵!

 

另外,HOSTEL緊鄰著美茵河,晚上的夜景十分漂亮,從房間窗戶就可以看到如詩如畫的風景。

美茵河畔亦有許多NIGHT CLUB,在河上的船上用餐、狂歡別有一番風情。

 

(下圖)房間

​​​​​​​ ​​​​​​​(上圖)房間外因美河畔夜景

 

而法蘭克福雖是歐洲第一大交通樞紐,也是德國的金融重鎮。

可是,走在城市街道上處處可以看到綠地,是個都是綠地話很徹底的城市。

這點很令我驚艷,我很喜歡!

 

下圖,歐元總部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同時,法蘭克福有著一代大文豪--歌德的故居 (Goethehaus) ​​​​​​​。

(下圖)歌德家的書房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少年維特的煩惱 ​​​​​​​就是歌德有名的著作。

參觀歌德故居,學生門票是3歐,租借導覽機3歐。

若有心想要了解、徹底參觀此博物館,建議租導覽機,不然只淪為走馬看花。
導覽機有多種語言可許,包括中文(不過是大陸腔)

 

來到這裡我的第一個改變就是,我在參觀博物館時不在只是走馬看花

寧可一個下午就逛1~2個博物館,也不要為了趕行程,而淪為囫圇吞棗、一知半解,只顧拍照的參觀。

 

而法蘭克福有名的景點中,還有皇帝大教堂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一踏進這樣雄偉的教堂中,種令人肅然起敬的感覺。這也是我目前看過最壯麗的教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