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實習關係,來到彰化的二林小鎮生活一段時間。

小鎮上有間很有名的鴨肉冬粉店,無論颳風下雨或者傍晚凌晨時常大排長龍。

在當地人的推薦下,有一次實習下班後前往品嘗看看。

那真的是一次很不好的經驗啊!

為了小小一晚鴨肉冬粉,足足讓我站了二十來分鐘之久。

若是因為人多要排隊等候我倒是不介意,但老闆根本沒有照點餐順序出餐。

比我晚到點餐的人全都端著香噴噴的晚餐離去了,我還站在原地空等。
稍微催促、提醒店家一下,店家便擺臭臉給你看。

最後在我等了二十分鐘,準備直接離去的同時
其他客人看部下去了,幫我催促著老闆。這是,老闆居然又問我點了什麼...

為了一碗鴨肉冬粉,讓我苦等了許久。

回家後,帶著不悅地心情吃著。
發現即便外帶回家,冬粉依舊十分彈牙,而湯頭除了鹹了、稍油膩外,很香很順口。而鴨肉毫不吝嗇給的不少。

在美味晚餐安撫胃與心靈下,等很久被插隊的不欲心情也漸漸平復。

後來,我又想起了這家鴨肉冬粉...
在那時等很久的當下,我曾經默默地在心底許下一誓言,那就是即便再怎麼好吃,店家泰都這麼差我再也不會光顧!

殊不知,昨晚我又敗給了自子的胃,到鴨肉冬粉店了去尋食了。看來生理需求還真的是第一啊!

而店家態度壓依舊惡劣、出餐也不管先來後到.......
我想,這次我是真的不會再光顧了!
而這次不是因排隊太久不悅等心理因素,而是在店內用餐觀察過老闆、員工們後,

發現掉到骯髒地板的湯匙撿起來,沒有經過讓很處理直接拿給客人、
員工抓抓癢、收收錢、擦擦桌子後沒洗手,之接碰觸食物。抹布有多髒啊!
店內製作鴨血高的鴨血,直接常溫放在員工腳下。血液是很具營養的物質,在常溫放置那麼久,生菌數一定非常驚人!
站在食品科系專業的角度,店家態度差等都可以接受,但若東西不衛生安全有疑慮就真的很難叫人接受。

因此,下次部會再敗給肚皮,即便鴨肉東法再好吃,都不會再光顧的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