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.2.19
一個人旅行的最後一晚,住進一家背包客棧。老闆是個很親切、健談的人,可惜不會英文…
後來,旅店有位越南員工過來,本高興他應該會講一點英文,豈知……(英文在日本果然不通)
因此,我只好搬出破爛到不行的日文、穿插英文跟他們聊天,甚至拿出手機瘋狂google翻譯。有種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慨,驗證了讀萬卷行萬里路,才會知道自身的不足。

老闆直跨我很有勇氣一個人旅行(我覺得還好啦,日本沖繩治安超好)。另外,他說曾經到過台灣,認為台灣治安很好、台灣人很親切、善良。(聽得我都臉紅了)

今天應該是來到沖繩以來第一次開口講這麼多話吧!這就是我愛一個人旅行的原因!
我一直深信著惟有一個人旅行,才能更貼近自己的心靈,亦才能更貼近、深入當地的人、事、物。惟有,一個人才有更多機會跟當地人交流。倘若,今天我是跟好友一同前來,就會用自己熟悉的語言唧哩呱喇跟朋友聊天;八成不會願意花兩、三倍的時間與氣力跟外國人談天

「只有一個人在旅行時,才聽得到自己的聲音,
它會告訴你,這世界比想像中的寬闊」

{小插曲}
聊著聊著,就被旅店小帥哥員工問幾歲?有沒有男朋友(我還在想他問的是boy friend or boyfriend)?為什麼沒有男朋友?(這個要怎麼回答呢?隨緣?我不會翻譯啊啊啊)
接著,他居然用中文說“我喜歡你”!!!當下想說是不是聽錯,但他說了幾遍後確認是中文呢。他是在跟我告白嗎(但我不想談遠距離戀愛 誤)?還是我在自做多情?)
尷尬的我只好裝傻假裝聽不懂,不敢繼續深入此話題(身為外國人的好處) 哈哈 這就是傳說中的豔遇嗎? 真是特別的經驗呀…這是第一次,也應該是最後一次吧。

腦中不禁泛起這首歌…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jSNrLmcTrU&feature=youtu.be

arrow
arrow

    Pin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