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.7

從枋寮抵達恆春轉運站!因火車沒有到恆春,巴士轉運站成為恆春最大的交通站!(忘記拍轉運站了XD)

恆春轉運站後方廣場,有很多可愛的裝置藝術(上圖)

抵達恆春的第一件要事,確認今晚的住宿!轉運站旁有間33背包客棧,我入內詢問是否還有床位!

確定要住在恆春後,寄放行李,出發恆春流浪去!

 

(下圖)當天晚上住宿的女生背包客房,一晚一人NT480元

走廊

樓梯

2樓廁所

1樓廁所

一樓淋浴間

 

來到了大名鼎鼎的阿伯綠豆蒜~綠豆算是恆春的特產,老街上每走幾步就會有一家綠豆蒜冰店

 

綠豆蒜跟蒜頭沒有半點關係!

綠豆蒜是綠豆去殼,由綠豆仁加糖勾芡煮成的甜品。因去殼的綠豆人長得像蒜,被稱作綠豆蒜!

熱的一碗NT35元,冰的40元。我點冰的,料除了綠豆蒜外,還有粉條~

在天氣炎熱的國境之南,來碗冰冰涼涼的冰品,當真享受!

當地有很多家綠豆蒜店,各有擁護者,但阿伯綠豆蒜算最負盛名的!!

 

再來前往當地人頻頻推薦的阿婆無名麵店!

一碗40元,真的很好吃!!!當地人也都會光顧!

位於恆春老街上,愛吃麵的朋友不可錯過!(但因為沒有招牌,需稍微留意一下。)

 

吃飽喝足後,到曾經很夯的海角七號拍攝場景--阿嘉的家!(在老街附近)

入內參觀每人酌收50元的清潔費,但因我趕著要租車去墾丁,沒有花錢進去室內!

 

接著,很幸運地以NT400元租到一台新車GT 125!(恆春租機車,行情是舊車400元,新車450元)

一般租賃業者都會把油放光,但我租到的車居然還有一半的油量耶!!大概省了50元油錢!真幸運~

我選擇住在恆春,租車騎到墾丁有諸多原因!

      1.恆春住宿費、租車費都比墾丁便宜許多

      2.恆春我很少去,想認識一下小鎮

      3.恆春不像墾丁,總是滿滿的觀光客。相形之下,恆春小鎮的清幽是我比較喜愛的

      4.從恆春轉運站回家比較方便

 

 

騎車出發去墾丁囉~~

往墾丁的路上會經過恆春市南門!

 

順道路過有名的小肚包子(圖下)

因當天沒什麼排隊,我入內買了兩顆包子。洋蔥烤肉包、麻糬泡芙包(其實就是麻糬奶黃包)

泡芙包味道還ok,但洋蔥烤肉包吃幾口就好膩喔~

愛吃包子的我,不喜歡他們家包子!

第一太貴,第二要排隊,第三不好吃!

 

約莫十幾分鐘後,抵達墾丁小灣!

來到墾丁的海邊,感到一個人來墾丁還真不合適呀!一個人玩水好像有點奇怪!因此,我沒有玩水~

況且,海水育樂場觀光客好多!我不喜歡!

到墾丁不玩水!?我只想到墾丁吹吹鳳、看看海吧!

接著,陸續經過小灣、船帆石、砂島、鵝鑾鼻燈塔,但都沒有久留!

 

停車走了一段路,抵達台灣最南端!

在這而由照片左側到右側,可一次看盡太平洋、巴士海峽、台灣海峽!!!很酷是不是!!!

 

我認為墾丁的小灣、南灣都比不過台26線沿途海景風光!

一邊騎車一邊欣賞風景中~

不久後便繞過台灣最南端,抵達佳樂水

港口吊橋。過橋費10元!

 

 

 

因一時貪圖美景,欣賞日落過久,導致回程黑漆漆的騎在鄉道上...深怕迷路!

 

 

終於安全回到背包客棧了!稍作休息,晚上又從恆春住宿殺到墾丁大街覓食~(騎車時速60km,只要10分鐘就到了)

墾丁大街的東西真的都好貴喔!!隨隨便便一個吃得幾乎都要50元以上!荷包淌血中...

 

夜晚,回到背包客棧,剛好樓下那間排隊美食--鴨肉冬粉不用排隊了,因此又點了一份鴨肉冬粉嚐嚐!

 

 覺得他們家鴨肉冬粉普普通通,也不是特別好吃~大都是觀光客排隊在吃的,沒聽到當地人推薦!

 

回民宿後,在交誼聽遇到很多旅人~也有歪果人喔!!他是一位來自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帥哥!!!

他跟我一樣喜歡騎單車!他聽說台灣很美,很適合騎單車,因此便與女性友人來台灣環島!

巴塞隆納帥哥是個很外向、很愛找人聊天的人!雖他蔣英文的口音有點重!(應該是很重)我剛開始幾乎聽不懂,後來在一位香港人的協助之下,我們 慢慢能夠溝通了XD

看來我英文真的要好好加強了!

 

明天繼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