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南投18度C巧克力工坊吃到巧克力糖漬橙條,驚為天人!於是決定上網找尋外國食譜製作看看!
以下是去多個網站找的食譜後,在經過多次試作改良得食譜,供大家參考!

 

Orangettes 巧克力糖漬橙條

材料

1.甜橙*8

(備註:盡量挑外觀完好、果皮漂亮的甜橙。另外,網友建議選購美國佛羅里達甜橙,因其果皮較厚,煮起來較不易破裂!)
2.白砂糖100g

(若有秤,糖約秤橙皮重的6~7成!個人覺得糖量多量少還可以,若糖少加一點會較不甜膩。但如果糖少加,後面浸泡糖漿的時間拉長,也可以達到相同甜度)

3.125 ml水
4.檸檬汁or柳橙汁少許

5.另外:
可加入些許香草粉增添風味。橙條完成後,可以直接食用口感類似蜜餞!亦可沾巧克力增加質感~

 

作法
1.將柳橙清洗乾淨後,切除柳橙前後,去果肉取橙皮。
(切除前後可幫助橙條長度一致,不會有的常有的短)


2.將橙皮放入滾水中煮15分鐘,目的為去除苦味!後將橙皮靜置於餐巾紙上or冷水浸泡5分鐘
(靜泡過冷水的橙皮比較硬,比較不易破)

3.將橙皮切成大小一致的橙條。
(試作過後,覺得切太細不太好,在煮的過程容易破裂)

4.擠1顆檸檬汁(2顆剛剛去好的柳橙肉也可)與白砂糖100g,加入125ml水中煮滾,後加橙條!

5.小火煮25分鐘
(其他網友分享的食譜是主1.5小時,但我覺得煮太久了,最後很容易燒焦要注意!)

6.熄火後進後約2~3小時

(原食譜是寫浸泡8小時,但我認為太久而且會太甜,大家自己斟酌囉!)

7.將橙條瀝乾後,鋪開放入烤箱低溫烘約20分鐘,至橙條表面不濕、微微沾黏即可。

8.可裹砂糖粉後沾巧克力。
(若怕太甜,可以不沾糖粉直接沾巧克力即可。但個人覺得照這樣做剛好,微微的甜且糖粉可增添橙品口感與層次)

9.完成!可放入冰箱冷卻或包裝送人!以我的經驗,收到的人都會蠻驚喜鰻開心的,畢竟市面上比較少見到!
(請忽略圖左,那個是我用剩下多餘巧克力做的其他甜食XD)

大家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這道甜品,部會很麻煩算容易!畢竟真的對很多人來說有致命的吸引力!
有問題也歡迎留言問我喔~~

最後,附上原食譜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Fhrk28FPDQ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CVpC_fwkaI

http://www.chocoparis.com/2013/12/chocolate-covered-orange-peel/
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n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