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2015.7

太晚出遊加上公車延誤,沒趕上預定要搭乘的火車班次

因此,隨興地至枋寮住一個晚上!

抵達枋寮時已經晚上10點,臨時打電話詢問到背包客棧--曾蘇府客棧還有床位

終於可以不用睡便利商店或麥當勞了XD

 

背包客房(男女混住)一晚NT400元,單人雅房NT500元

 

甫出火車站,一位親切、和氣,笑臉盈盈的阿姨,突然問我是剛剛打電話要住宿一晚的女生嗎?著實我嚇了一跳!原來他就是曾蘇府的老闆娘!

這麼晚了居然還跑到火車站接我,原以為要自己夜間找路!

曾蘇府客棧離枋寮火車站不遠,在枋寮高中隔壁,若步行有一段距離!

(下圖)曾蘇府的大門外觀

外面停的腳踏車可以免費借用!

(下圖)曾蘇府的客廳

(下圖)廚房

(下圖)廁所

Take by yourselves!一晚400元的背包客棧居然每天供應新鮮麵包!

冰箱內有阿姨切好的芒果,可取用!阿姨說芒果都是他自己種的!

冷凍庫還有阿姨自製的好吃芒果冰~天然ㄟ,吃的到芒果顆粒呦~

阿姨的芒果真的很甜很香很讚!

 

可自行泡茶、咖啡、奶茶

沒帶盥洗用品的旅客,阿姨有提供乾淨毛巾、牙刷、肥皂、浴帽、棉花棒...(建議還是自備盥洗用具啦~比較環保!基本上其他背包客棧不會提供這些,因此背包客盡量自己帶齊全)

 

當晚,在民宿遇到各式各樣的旅人!有馬來喜亞人在台灣念書,畢業後決定單車環台

有湖北省來的自由行中國遊客、

有一個女生徒步環島

 

(下圖)整潔、乾淨的背包客房

 

 

隔天早晨起床,除了新鮮麵包外,居然還有提供熱騰騰的水煮蛋!!!

老闆娘一早特地拿新鮮雞蛋煮成的水煮蛋!吃的到滿滿愛心喔~

 

享用完早餐後,一個人徒步環島的女生要出發了!

她說她從台中出發,走到枋寮已經走了16天!夜裡,瞥見她滿是繃帶的雙腳,真的很佩服她一個人路途上的勇氣與毅力!

遇到她之前,我以為單車環島已經很厲害了!如今想想,想對於她的一個人徒步環島,自行車環島根本微不足道!

加油呀,女孩! 一個人在路上要小心喔! 祝福妳!

 

早晨,在民宿老闆娘建議下,騎著民宿的腳踏車前往枋寮漁港晃晃

覺得早上去漁港頗熱,加上沒什麼好逛的,待一會兒我就前往下一個景點--枋寮藝術村!

枋寮藝術村就位於枋寮火車站旁,利用火車站閒置的倉庫、舊宿舍,開放藝術家進駐。包括裝置藝術、音樂、版畫、偶戲等。造訪當天可能是平日上午,幾乎所有工作室都沒有開......

 

 

(下圖)位於藝術村的鐵馬客棧

 這間是我原先打算入住的背包客棧,然而,當晚它客滿了!

俗話說,塞翁失馬焉知非福!我住進了充滿濃濃人情味的曾蘇府客棧!曾蘇府客棧真的好舒服!

曾蘇府給我一個在旅行中找到家的感覺!我一直認為這是民宿最可貴的地方!

若民宿很高級、漂亮又如何?充其量也不過是五星級飯店的次級版,很難勝過五星級大飯的服務與等級!

民宿最特別的應是"讓人有回家"之感!最優勢的地方應是它能讓旅人與當地民宿老闆互動!

我真的很喜歡曾蘇府老闆娘給我的感覺!

老闆娘不像是生意人,比較像是盡心盡力招待,提供遠道而來的朋友一個方便、溫馨的家。

尤其是讓一個人旅行的我,萬分感動與窩心!

當然,阿姨告訴我它並非來者不拒!阿姨會適時的過濾旅客,畢竟這是一個家,需要有同理心的大家一同維護!

曾蘇府是我目前住過最有人情味、最溫馨的民宿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n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